close
羊頭山 百岳編號100 標高3035m

這是學校登山這學期開的期中大山
適逢考完藥理的週末
週五PBL完了以後整裝集合後便出發往山上去

早上六點半左右下車出發
登山口在中橫慈恩的路旁
往羊頭山上的路不算很遠
總計只有4.2K
不過算是有點陡有點濕滑

可能是把羊頭算計得太簡單
我一路用不喘不流汗的速度行進
前兩公里多的路徑一直在密林中
沒什麼風 也沒有什麼展望 

小熊可能因為前頭穿著羽毛衣走太久
半途中開始抽筋體力不繼
後半程便押著他走
我的情況也不是頂好
或許是前一天宵夜作祟
GI一直有點不舒服
只不過真要走的話還是可以到挺前面去的我想

幾番折騰後終於把人押了上去
雖然是最後一批抵達的
不過只比最前頭的慢了二十五分鐘左右
怎麼說呢  整隊的腳程都不快
花了五個多小時才全部上山

羊頭山頂有點兒窄
不過展望還算是不差
無明山和著名的大崩壁展開在眼前
更後方則是矗立雲霄的中央尖

上山的時間拖得太長  在山頂沒停留太久便開始回程
伴著山羌的叫聲 枝頭的煤山雀
下山的路上和郁文昆布一起走
他們兩個更沒有上山的經驗
走得有點險象還生
攀索下石壁的時候也常常不知道要在哪個點落腳
好不容易終於下到登山口了
過程中我也不小心滑了兩次
學弟妹就更別提了

不過縱然如此這依然是我印象中最好爬的一次
或許是因為暑假剛經過能高安東軍的洗禮吧
下一回輪到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