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來陰雨不停

但為了看花燈
還是硬著頭皮跑到中正廟去


中正廟不知道還能夠保存這樣的面貌多久
雖然並不能認同這樣的造神手法
然而我覺得那代表台灣經歷過的一個時代
縱使不怎麼充滿幸福光明
完全抽離了以後剩下的只是感覺上不大完整的台灣



中正廟主殿供奉的是蔣中正銅像
腳下立牌上寫著"請肅立致敬"
當然我看現場的遊客其實不大理會的
拍照喧嘩嬉鬧
十幾年前聽到先總統 蔣公這幾個字可是要立正站好表達至高敬意的
那是個幼稚園會教小朋友唱"我是中國人"的時代
國語課本裡面告訴我們先總統 蔣公小的時候如何在溪旁看著小魚往上游
縱使現在小學生很難在溪裡看到魚兒了


主殿頂上有著中國國民黨徽
那是陸皓東所繪的十二芒星
我來這的時間很巧
廟門關閉之前能見到一小段憲兵的表演
在場另外有位外國人拿著Canon的1D
我這才知道原來1D要拍直幅的時候可以按另一個角落的快門




花燈
今年的主燈似乎名叫朱古力
說實話並沒能給我很驚豔的感覺
反而讓人有點想念在愛河上的燈會
只是我恐怕有好一陣子沒眼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